内蒙古全区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达99.9%-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17 09:29:15
来源:北方新报

内蒙古全区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达99.9%

字体:

  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,今年以来,全区法院系统全面加强司法公开,司法信息基本实现应公开尽公开,目前,诚信建设行动各项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。

  据统计,2024年以来,全区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达99.9%,公开裁判文书56866篇,公开被执行人318.9万人,公开终本案件73.1万件,公开司法拍卖18.3万件,执行透明度不断提升;全区第一季度审限内结案率达97.3%,执行到位率为67.8%。

  严厉打击涉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违法犯罪,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61件;着力规范当事人诉权,建立联合防范惩治虚假诉讼工作机制,重点领域执行攻坚全面推开,并建立了涉产权和企业家刑事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机制。

  据介绍,为进一步加强对虚假诉讼的防范,全区法院强化司法调研,坚持民事刑事条线双向发力,立足全区法院已审结的149件刑事虚假诉讼一审案件,拟定关于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实施细则提纲,聚焦民事执行异议之诉、离婚析产等重点领域存在的虚假诉讼问题开展专题调研,不断提高对虚假诉讼的甄别判断能力。(记者 王利军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杨腾格尔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