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兰察布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实现“开门红”-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17 15:14:52
来源:新华网

乌兰察布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实现“开门红”

字体:

  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7日电(记者安路蒙)开春即开工,实干开新局。今年第一季度,乌兰察布市重大项目纷纷上马、密集开工,跑出“加速度”,实现“开门红”。

  2024年,乌兰察布市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、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30个,总投资1746亿元,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7亿元,一季度已开复工212个项目,开复工率92.2%,完成投资101亿元,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1.6%,高于去年同期水平,快于序时进度要求。

    
察哈尔右翼前旗1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桩基现场

  其中,内蒙古能源察哈尔右翼前旗1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、中国大唐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桩基作业,丰镇市三爱富万豪氟化工60000t/a二氟乙烷(F152a)项目已完成厂区平整、临水、临电等前期工作。集宁区东阳光高压化成箔、华为云数据、商都县翔福负极材料等项目已部分完工投用。在新型能源、现代产业、科技创新等领域项目全线启动的强有力支撑下,全市1-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.2%,居全区前列,持续保持高位增长。

  以顶格实招“破”项目堵点,企业包联持续走深走实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背后,离不开不断完善的机制保障,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全方位精准细致的跟踪服务。今年,乌兰察布市继续优化升级“管家服务机制”,制定了《乌兰察布市各级领导包联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实施方案》,实现了由市、县两级领导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“一抓到底”的工作格局,“全链条、全流程、全时段、全周期”为企业项目服务,加快重大项目落地、开工、投产的步伐,继续为企业当好“店小二”,全力打造“有求必应、无事不扰”的营商环境。截至目前,全市已推动117个新建项目中手续全部办结113个,97个新建企业投资项目开工84个。

  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将牢固树立“项目为王”的理念,一是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,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,力争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%的目标。二是围绕国家、自治区政策导向,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、要素围着项目转、服务追着项目跑的原则,全力以赴拼争取、拼招引、拼项目、拼进度、拼投产,持续巩固增强经济向好态势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杨腾格尔】